“耳朵跑”助力全国爱耳日
人民政协网

“耳朵跑”助力全国爱耳日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贾宁)3月3日是国际爱耳日,也是我国第18个“全国爱耳日”。2月25日,第二届“耳朵跑”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鸣枪开赛。300多名跑友齐聚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头戴各种酷炫、充满喜感的耳朵饰品,以奔跑的形式呼吁社会公众关注听力健康。

耳朵跑是由常年热心公益跑的听跑友们自发倡议的一项旨在关爱听力健康,为听力障碍儿童及听力障碍人士奉献爱心的公益跑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与声望听力连锁服务机构支持,声望听力是独家赞助的爱心企业。

据“耳朵跑”公益活动发起人、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介绍,全球有3.6亿人有中度以上听力损伤,我国有中度以上听力损伤的人超过7000万。为唤起大众关注听力健康,为听力障碍儿童及其他听力障碍人士奉献爱心,跑友们配合“国际爱耳日”活动自发倡议举办了此项公益跑活动。

“耳朵跑”组委会在活动现场组织了全体参赛跑友爱心捐款活动,共募集捐款55820元。这些爱心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北京通州人工耳蜗培训学校,用于补贴贫困听障儿童的康复训练费用。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