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进早市巡逻 发挥震慑作用
人民政协网

北京警方进早市巡逻 发挥震慑作用

  5月22日,两辆汽车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一早市冲撞群众,后爆炸起火,造成30余人死亡,90余人受伤。今天上午8点,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对辖区内10余个人流密集的早市巡逻防控。市民表示:“买菜的时候能看到民警,心里踏实了。”

  5月22日晚,市公安局连夜召开紧急部署会,第一时间启动社会面一级防控工作。北京警方表示,将以首都中心区、繁华商业区、火车站等重点地区,中小幼、医院等大人流地区,水电气热油等要害部位以及商场、早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最大限度组织警力上街,发挥震慑作用。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连夜组织300个图传单兵,深入到学校、医院、早市、地铁等大人流地区,将警力部署、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直接图传至指挥中心,实现点对点可视化指挥、突发事件的第一时间调警处置及问题隐患的第一时间排查。

  5月23日早7时许,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在市公安局指挥大厅,通过图像传输系统,检查全市公安机关启动社会面一级防控方案后警力措施到位情况,指挥全市社会面防控工作。他要求绷紧反恐防暴这根弦,以最强的安保措施,最大的警力投入,确保安保工作。

  这也是民警首次进早市巡逻,天安门、西单地铁站内民警首次带枪值勤。

巡逻现场。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