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熟了,去段园摘
人民政协网

葡萄熟了,去段园摘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杨伟伟)为期三天的2018安徽淮北第五届段园葡萄采摘节,8月8日在杜集区段园镇大庄村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淮北市委副书记李明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近年来,淮北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坚定不移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进取,呈现出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持续发力、城市日新月异、社会和谐幸福、生态不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游客在葡萄园观光

“段园镇是淮北的‘北大门’,依托万亩葡萄生产基地,着力打造‘段园葡萄’品牌,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葡萄产业蒸蒸日上,已经成为安徽省的一张金色名片,为淮北转型崛起注入了新的活力。”李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对外交流的平台,架设对外开放的桥梁,广迎八方宾客光临淮北、走进杜集,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大展宏图。

葡萄产业园

据介绍,葡萄在段园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早在明嘉靖十九年(1540年)的史志中就有记载。段园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引进“夏黑”、“黑蜜”、“维多利亚”、“金手指”、“醉妃玫瑰”、“泽山一号”等20多个葡萄品种。段园葡萄先后荣获全国无公害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多项国字号荣誉。此外,段园大庄村还被授予“葡萄之乡”的称号。    

作为淮北市三大节会之一,段园葡萄采摘节已成功举办过四届,每年都吸引数万游客纷至沓来。本届采摘节期间,还举办了“葡萄王”评比、书画摄影展、养生大讲堂、汉文化展演、“缤纷之夜”音乐会、投资洽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