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塔娜委员: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人民政协网

哈斯塔娜委员: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常歌 付裕)“内蒙古自治区的第一支乌兰牧骑诞生于1957年,来自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是一支仅有9人、两辆勒勒车、4件乐器的小队伍。迄今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了。”全国政协委员哈斯塔娜对记者说:“由于乌兰牧骑非常适合草原上农牧民的需要,所以很快普及和提高,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并在40多年的演出实践中,创作出许多优秀剧目,在全国进行巡回演出,影响很好,被赞誉为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受到普遍好评。”

1997年,国家民委和文化部曾经在北京举办“全国乌兰牧骑先进团队表彰大会”暨“全国乌兰牧骑先进团队展演活动”。“虽然已经过去了将近20多年,但这项活动的影响一直持续至今。”哈斯塔娜说:“这个表彰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全国多地乌兰牧骑式的文艺轻骑队的建设与发展,推动了文艺创新。”

“为了更好地弘扬发展乌兰牧骑精神,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鼓励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建议再次召开全国乌兰牧骑先进团队表彰大会暨全国乌兰牧骑先进团队展演活动,并形成三年一届的固定形式。”哈斯塔娜说:“这必将更好地推进文化惠民服务的深入和发展。”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