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 “爱汝一生”乳腺癌患者关爱项目在廊坊启动
人民政协网

中国癌症基金会 “爱汝一生”乳腺癌患者关爱项目在廊坊启动

本报讯(记者 郝雪)2019年11月17日中国癌症基金会启动“爱汝一生”乳腺癌患者关爱项目在廊坊启动。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晓曦,原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孔灵芝,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二玲,罗氏制药中国市场准入和创新部高级总监高蓉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肿瘤科诊疗部主任杨宇飞,中国癌症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患者等近30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全年主持。

图说:“爱汝一生”乳腺癌患者关爱项目现场核心专家授牌

为了全面贯彻执行“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落实专项行动,中国癌症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经过前期调研,决定创建“爱汝一生”乳腺癌患者关爱项目,通过建立乳腺癌防治科普平台,面向公众、乳腺癌患者及家属提供科学、专业的乳腺癌防治科普教育,加强乳腺癌的筛查与防治的全程化管理与服务。中国癌症基金会将积极邀请全国知名专家线上撰写科普文章,录制科普知识视频;线下开展公益讲座等活动。平台将提供浅显易懂的乳癌防治知识,提高百姓防癌意识,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乳腺癌全周期关爱。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晓曦表示,中国癌症基金会将更多开展癌症防治事业的公益活动,同时也将携手更多的爱心企业,创新更多的互联网+精准科普教育平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科学、专业的癌症防治科普知识,提高公众防癌意识,帮助患者排忧解难。

图说:“爱汝一生”乳腺癌患者关爱项目启动仪式

罗氏负责人表示:患乳腺癌的妇女往往承受着精神、身体及经济的多重压力。多年来,罗氏一直在寻求能为患者提供精确治疗和带来更多希望的药物及方案。从解决患者药品可及性、到支持国家“两癌筛查”在县域级别的落地实施,再到积极携手各方探索创新的支付模式,罗氏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多方面帮助患者。

图说:“爱汝一生”乳腺癌患者关爱项目义诊前专家合影

启动会上,来自全国的8位知名专家给到场的近300名企事业单位代表和患者做有关乳腺癌预防、治疗、康复等相关科普知识公益讲座,专家们通俗易懂的科普宣传,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当地乳腺癌康复患者也分享了她们的抗癌经历。会后,专家们前往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为当地百姓进行了义诊咨询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杨宇飞分享乳腺癌科普知识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