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四川威远政协委员在行动
人民政协网

抗击疫情 四川威远政协委员在行动

“我是党员,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不能缺位。”“我是政协委员,抗击疫情我要在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政协《致全县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倡议书后,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贡献一份政协人的力量。

1月27日,县政协委员、民革威远小组组长唐璜接到通知后,离开7岁的儿子和还有半个月就分娩的妻子立即回到岗位上,开展入户摸底排查工作,而他的妻子也站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知情的朋友都劝说他向单位请假,而唐璜却斩钉截铁的说道:“面对疫情,没有特殊情况,夫妻俩都要坚持到最后,因为我是一名政协委员。”

县政协委员李建英是越溪镇古埝村的养殖大户,疫情爆发时,她主动与村干部联系,申请参与抗疫工作,养殖的牲畜交给家人打理。她走进群众,发放传单、宣传抗疫知识,田间地头都是她的身影,“要让每一位群众都知道这病毒的危害性,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

大年初一,县政协委员、新场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杨梅在接到任务的那一刻开始,便主动挑起了守卫主要交通关卡(新场高速路口)的重任,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并积极宣传防控知识,确保登记检查不落一人。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防控物资又严重缺乏,我应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县政协委员、内江铭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三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2月3日,向连界镇政府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动公司员工捐款135260元。

“我捐10万元。”县政协委员、金镭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才勇说道,“并向武汉锅炉阀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赠口罩2000只。”

“我捐款1万。”

“我捐6千。”

……

他们,只是威远县政协委员们抗击疫情、积极履职、捐献爱心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截至2月13日,威远县政协委员,县工商联会员企业为武汉、威远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约计人民币46.1万元,其中:现金29.8万元。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