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鑫委员: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人民政协网

​宋鑫委员: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5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积极探索推广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选择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解决环境经济外部性、实现区域均衡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和国家生态文明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工业化后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新方向。

据调研了解,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实践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多数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缺乏可行的市场化手段,缺乏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生态保护的辩证认识,缺乏统一的评价标准和价值测算方法,土地资源短缺制约乡村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方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建议,完善相关制度标准,有效链接生态产品价值增值和价值实现,建立市场化、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王珊)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