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我们在一起”北京市妇联举办创新教育成果云分享活动
人民政协网

​“陪伴,我们在一起”北京市妇联举办创新教育成果云分享活动

中国发明协会为孩子们送出“开学第一礼”

人民政协网讯9月4日,由中国发明协会、北京市妇联主办,中国发明协会学前创新教育分会、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创新教育成果云分享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出席。

“培养儿童的创新能力,是从源头上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教育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赵红伟在致辞中说到。“今天是一次创新教育的陪伴之旅,在讲述我们中国儿童和家庭的‘战疫’故事、展示学前创新教育和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成果的同时,我们更希望能够唤醒和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创新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发展,共同促进和建立‘后疫情时代’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共融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

中国发明协会学前创新教育分会会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北京幼儿园女园长协会副会长程淮教授作了“立德树人为本,培养创新人才”创新教育主题演讲,从培养儿童创造力的角度解读了后疫情时代家园共育新趋势。

此次分享活动上,还特别举行了“2020,献给孩子们一份特殊的开学礼”公益赠书仪式。北京市妇联通过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购买了1000本《童心抗疫 创意飞扬——抗击新冠病毒幼儿创意作品选》画册赠与北京市34家幼儿园,作为献给孩子们一份特殊的开学礼,也在抗疫特殊时期为每个家庭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温暖。

据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介绍,今年年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中国发明协会学前创新教育分会主办了“抗击新冠肺炎幼儿创意及亲子作品网络交流活动”,得到了北京、武汉、广东等省市地区学前教育机构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活动总计收到全国各地提交的创意作品近5000份,经过专家甄选,将其中88幅作品汇编成册,出版发行了《童心抗疫,创意飞扬——抗击新冠病毒幼儿创意作品选》画册。其中还有35个有关抗击疫情的创意发明正在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国家专利。

受赠单位代表北京市府大楼幼儿园园长马建平在致谢中说到:“中国发明协会学前创新分会给孩子们创造了展示自我、释放情感、关爱他人、从小爱国的机会,搭建了促进亲子互动、创新教育,发挥父母陪伴的重要作用的平台,也激发了孩子们感受创造力量、展现创造智慧,唤起了他们的创新创造热情,调动了他们参与、创造、想象、探索的积极性和愿望,这正是我们学前教育的初衷和目的。”

据了解,“陪伴,我们在一起”线上家教主题课堂活动为北京市妇联联合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父母必读杂志社共同推出,已先后在“4.23”世界读书日、“六一”儿童节等时间节点举办线上主题分享活动,旨在从教育心理、儿童健康、习惯养成等专业角度出发,为广大家长和孩子答疑解惑,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指导形成融洽的亲子关系,倡导高质量陪伴。(唐颂)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