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慈善落地中国 携手麦田公益首亮相
人民政协网

币安慈善落地中国 携手麦田公益首亮相

区块链技术发展为各行业各领域的热词,被视作下一个改变人们生活的重要技术。今年4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新闻发布会上将区块链正式纳入“新基建”范围,位列新型基础设施中的信息基础设施。为响应国家“数字新基建”的号召,币安慈善关注中国公益扶贫事业发展,在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旗下正式成立公益事业部,旨在引进国际成功经验,结合币安慈善的国际影响力和币安区块链研究院的技术实力,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在中国社会公益事业的落地应用,助力中国扶贫攻坚最后冲刺,帮助社会公益组织提供区块链透明化技术革新。

币安慈善落地中国后的首个项目“乡村振兴第一步”——乡村儿童健康发展计划。在2020年结束前,我国留守儿童的数量从2018年的697万预计下降20%,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所面临的生活学习和心理问题,是阻碍困境儿童正常发展和进一步开发自身潜力的障碍,也是乡村振兴的未来关键点。

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副秘书长兼公益事业部负责人、币安慈善全球项目总监邝绮颖表示,中国现有贫困儿童仍达上千万人,他们是祖国的花朵,应该受到更好的关注和呵护,因此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公益事业部的成立具有重大意义,未来将致力于利用区块链技术支持中国百万乡村儿童发展,为100家顶尖公益机构提供区块链创新解决方案。

币安慈善长期关注欠发达地区儿童的成长,2020年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公益事业部与麦田教育基金会(简称“麦田”)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农村儿童的教育发展,并推进第一个区块链公益捐赠项目。

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与麦田合作,为湖南湘西、四川凉山和海南等地偏远地区的困境儿童捐赠“健康课程”包,在复工复课的第一线,从生理和心理上为困境儿童提供“健康扶贫”的服务,助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该项目是币安慈善落地中国的第一个试点项目,将全力投入,未来将做更多的落地项目。

麦田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赵丹萍表示,随时数据时代的蓬勃发展,区块链技术不仅正在各行各业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为提升公益机构的透明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区块链的分布式储存技术,不仅能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确保项目的筹款和物资准确发放到每一位受助人手中,也能及时的反馈、跟进项目的实施情况和进展,还能为项目的评估与优化提供更科学的依据,从而大大提高公益项目的实施效率,并有效降低成本。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公益事业部,正在积极应用区块链技术,联合公益机构,更高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麦田教育基金会很高兴能和币安一起,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而共同努力。也期待能与币安一起加速推动中国公益进入公益透明度区块链时代。

币安区块链慈善基金会是全球首家区块链驱动的慈善基金会,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提供的透明化、高效率和问责制来重新定义慈善公益事业。据了解,截至目前,币安慈善已经在全球开展超过20个“区块链+慈善”的落地案例,上链慈善基金量接近1000万美元,服务将近100万最终受益人。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