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思危社会企业发展青年论坛举行
人民政协网

首届成思危社会企业发展青年论坛举行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舒迪) 11月5日,成思危基金与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等单位在哈尔滨共同举办首届成思危社会企业发展青年论坛,论坛上揭晓了“成思危社会企业奖”的评选结果。 

   

社会企业近十年在全球蓬勃发展,已经成为新的一波创业浪潮。为了让更多的青年企业家了解我国社会企业现状,倡导企业以社会企业的形式履行社会责任,成思危社会企业发展青年论坛邀请了产、学、研以及第三部门的各界代表,就社会企业在中国的创新与发展话题进行交流。

深圳社创星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创始人夏璇、中仁思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滕树龙分别作了《中国社会企业认证制度与发展模式》和《社区社会企业模式的实践、探索与思考》的主旨发言;特约嘉宾曾钫、张红力、蒋东文、李北伟、程颢、孙焱等就投资界如何推动中国社会企业的发展进行了圆桌讨论。

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表示, 举办成思危社会企业发展青年论坛暨成思危社会企业奖评选活动,是希望能针对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大胆创新,在中国社会企业的起步阶段,鼓励更多的青年企业家投身于社会企业的事业中来,构建共建、共享、共荣、共治的社会企业的生态系统。成思危基金将通过论坛和奖项,持续支持对中国社会企业发展的实践探索、理论创新与政策完善。

本次成思危社会企业奖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和具有发展潜力的社会企业,经过初评和现场路演,最终上海登龙云合建筑设计、深圳绿色影响力信息咨询、广东开太平信息科技三家公司获得了“成思危社会企业奖”,甘肃伊禾城商贸、北京一起科技两家公司获得了“成思危社会企业提名奖”。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裴桓为获奖社会企业颁发奖杯和证书。

傅振邦在发言中肯定了本次论坛和评奖对社会企业的推动作用,“既传承了成思危先生爱国爱民和创新的精神,也是对团中央支持青年创业及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创青春大赛内容的拓展。”他还总结提出了推动社会企业发展的三个方面:要精准定位、彰显功能和打造生态,社会企业应以社会公益为先,需用商业模式可持续解决社会问题;鼓励社会企业投资家、基金会积极投入社会企业发展;要建立必要的行业标准,加强法律保障和政策支持。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