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人民政协新媒体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人民政协网

首届人民政协新媒体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首份《全国地方政协网络新媒体影响力报告(2020)》发布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位林惠 王慧文 实习记者 陈姝延 摄影记者 姜贵东)3月27日,由人民政协网主办的“传递政能量 传播政声音——首届人民政协新媒体发展论坛暨地方政协网络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颁奖礼”在人民政协报社举行。

活动现场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广州市政协常委、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曹志伟,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王润泽,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研究所副所长陈聚宝,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大数据挖掘与社会计算实验室主任沈浩,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百度执行总编辑周达,新浪微博政务总经理李峥嵘,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政策研究院院长谷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光魁,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传媒茶话会创始人刘灿国,以及来自各地政协组织的负责人和业界专家等百余人出席会议。

人民政协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相伟

会上,人民政协网副总编辑解艳华发布首份《全国地方政协网络新媒体影响力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

人民政协网副总编辑解艳华

政协新媒体年度最具影响力奖(省级)获奖代表

政协新媒体年度最具影响力奖(副省级、地市级)获奖代表

政协新媒体年度最佳融合创新奖(省级)获奖代表

政协新媒体年度最佳融合创新奖(副省级、地市级)获奖代表

政协新媒体年度最具潜力奖获奖代表

政协新媒体年度网络人气奖获奖代表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

会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作主旨报告。他表示,在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中,不自编自演、自拉自唱,要扩大和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深度合作,注重突出履职活动的特点,使宣传工作更加生动活泼、富有影响力。对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来说,突出“新”也要成为常态。这个“新”,不仅要传播内容新颖、可读性强,更讲究传播的技术和手段快捷、全面、震撼,树立互联网思维,把握现代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在作主旨报告时表示,构建智慧全媒体传播生态,首先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全媒体人才培养力度为抓手,共同向智慧全媒体传播生态的资源云端化、内容垂直化、服务场景化、业态智能化媒体新时代奋进。

百度执行总编辑周达

百度执行总编辑周达在发言中表示,在未来已来的时代,我们看到的是,不断迭代的技术拓展了媒体边界,重塑了传媒业态。从“口与耳”到“数与网”,技术革新不仅带来媒体的发展、变革,也改造了世界。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深远影响,同时也凸显了信息技术和新媒体平台在信息化驱动方面的引领作用。

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

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在发言中表示,目前,我们看待世界已从三维视角进入四维视角,这个世界已经发生巨变,未来或将进入更高维视角。数字化、现代化是目前多数行业的核心标配,想要助力融媒体升级,推动智慧化媒体新业态发展,重要的是以人为本、科技向善,还需把科技与文化结合,利用科技赋能内容生产。

会议现场

广州市政协常委、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曹志伟出席并作理论分享

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王润泽出席并作理论分享

新浪微博政务总经理李峥嵘出席并作理论分享

浙江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袁伟盛出席并就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分享实践探索经验

山东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盖文兴出席并就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分享实践探索经验

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德力出席并就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分享实践探索经验

沈阳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张浩出席并就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分享实践探索经验

青岛市政协副秘书长陈月敏出席并就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分享实践探索经验

第一场圆桌研讨环节围绕“政务新媒体与协商民主”展开,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马誉辉,江西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邹英香,上海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联合时报社总编辑邓的荣,团结报社副社长刘华,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政策研究院院长谷雨参加座谈。

第二场圆桌研讨环节围绕“政务新媒体与舆情监测”开展,大连市政协副秘书长戚扬,温州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叶新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政协主席刘耀宁,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光魁,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大数据挖掘与社会计算实验室主任沈浩参加座谈。

圆桌研讨由人民政协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张宝川主持。

政协新媒体年度最具影响力奖TOP10(省级)

浙江省政协

湖南省政协

山东省政协

陕西省政协

河南省政协

北京市政协

江苏省政协

福建省政协

安徽省政协

广东省政协

政协新媒体年度最佳融合创新奖(省级)

甘肃省政协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

上海市政协

河北省政协

江西省政协

四川省政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

湖北省政协

辽宁省政协

政协新媒体年度最具影响力奖TOP10(副省级、地市级)

沈阳市政协

宁波市政协

深圳市政协

杭州市政协

温州市政协

青岛市政协

广州市政协

无锡市政协

苏州市政协

大连市政协

政协新媒体年度最佳融合创新奖(副省级、地市级)

济南市政协

成都市政协

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

宝鸡市政协

南京市政协

福州市政协

哈尔滨市政协

西安市政协

长沙市政协

合肥市政协

政协新媒体年度最具潜力奖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

江苏省常州市政协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政协

政协新媒体年度网络人气奖

河南省政协

广东省政协

青岛市政协

广州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