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鸽行业启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
人民政协网

中国信鸽行业启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顾磊)4月26日,“不忘初心跟党走 万鸽飞翔庆百年” ——中国信鸽行业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嘉宾们戴着洁白手套手捧和平鸽共同放飞,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深祝福。

启动仪式上放飞和平鸽

活动分为“信鸽空中接力赛”和“七一放飞和平鸽”两项内容。中国信鸽协会配合本次活动,在全国发行了15万枚纪念足环,发放给参加纪念活动的所有单位和会员。

据了解,作为本次活动主线的信鸽空中接力赛,以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信鸽协会会员为依托,设计7条传递线路,汇聚传递线路上20多个省(市区)50多个城市的10万羽信鸽,通过空中接力的方式,将祝福话语传递至终点北京,以信鸽传书这一特殊的形式,表达全国信鸽协会会员爱党、拥护党的心声,献上信鸽人一份特别的祝福。

信鸽空中接力赛所设7条赛线的起飞点分别是:浙江省嘉兴市、贵州省遵义市、江西省南昌市、广东省广州市、陕西省延安市、河北省西柏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中国信鸽协会会长邢小泉致辞

中国信鸽协会邢小泉会长表示,此次活动是中国信鸽协会搞好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对全国信鸽协会会员的爱国教育课,通过献礼活动,激发广大信鸽爱好者爱党之心,为把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信鸽协会副会长郝贵平发言

中国信鸽协会副会长郝贵平介绍,该活动的准备工作去年即已启动。在经过近半年的调研和筹备后,主办方确定了举办接力赛。今年7月1日,将以北京为主会场,全国各地选择具有纪念意义的广场、纪念馆等场所为分会场,共同进行放飞和平鸽活动。

北京市信鸽协会工作人员正在做放飞和平鸽准备

活动现场的和平鸽

鸽子象征着和平,中国信鸽协会将和平文化建设列为中国信鸽运动发展的重中之重。与此同时,中国信鸽协会还有着乐善好施的传统。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短短的10天之内,信鸽行业汇聚起1.5万余笔捐款,金额超1327万元。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