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国好人”,超有料!
人民政协网

这个“中国好人”,超有料!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谢阿愁) “去外地参加比赛的那几天,我妻子正在进行剖腹产手术,为了不影响我参加比赛,直到孩子安全出生,家人才安心地给我报喜……”谈及此处,江西省龙南市政协委员谢龙生眼角湿润,声音哽咽。

采访中,谢龙生直言,对于丈夫和父亲这个身份,总觉得有所亏欠,而对于“好人”这个身份,他一直都在行动。

因获评“优秀基层政协委员”,谢龙生来到北京参加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主办的政协助力基层治理和服务界别群众研讨会暨首届人民政协“委员工作室(站)”案例征集活动·“最美基层政协委员”颁奖礼。

采访中,谢龙生向记者“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据谢龙生介绍,由自己发起成立的龙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已成立12年。12年间,协会也由10多名志愿者发展到了如今的2200多名志愿者;在谢龙生的影响和带动下,龙南这座拥有33万人口的城市,已成立了403个志愿服务队;谢龙生还带领协会先后推出了“农民工子女关爱工程”“社区关爱工程”“温馨互助工程”“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一系列公益项目如“防毒禁毒共建和谐”“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体验式普法新模式”等连续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银奖……

“有了政协委员这个身份,我能更有效地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呼吁更多人参与进来。”谢龙生直言作为政协委员给他带来的“好处”。同时,他提出,“政协工作大有可为,此次来京,我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用好这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了解更多优秀委员及委员工作室的经验和做法,为今后自己更高质量地完成履职积累经验。”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