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委员工作室成为群众身边的“民情直通车”
人民政协网

让委员工作室成为群众身边的“民情直通车”

——访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泽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张佳琪)7月20日,政协助力基层治理和服务界别群众研讨会——暨首届人民政协“委员工作室(站)”案例征集活动·“最美基层政协委员”颁奖礼在京举行。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泽所代表的未央区政协徐家湾委员小组协商民主工作室荣获“杰出委员工作室(站)奖”。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泽表示,作为全区唯一一个在社区落脚的协商民主工作室,徐家湾委员小组协商民主工作室落实 “把协商民主落实到基层、兑现给百姓”的工作主题,促履职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已经助推街道连续5年获得全区目标考核第一名。

“委员们冲在急难险重的第一线,我们变成了群众身边的民情直通车。” 周泽介绍,徐家湾委员小组协商民主工作室选址位于区域中心、交通便利的徐家湾社区“两委会”阵地,先后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办成惠民实事20余件,组织义诊10余场,捐款捐物10万余元,助推帮扶村14户44人如期脱贫。

“可能就是装好了群众家里头的一个开关,整修了一条坑洼不平的道路,改变了一条电路,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街道有了质的改变,我们渐渐从‘差生’变成了‘优等生’。” 周泽表示。

提起工作室成立8年以来最难忘的时刻,她感慨地说就是与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的日子。

“没有人是被安排的,工作室委员们帮助社区值守一线,测温扫码,消杀消毒,还动员身边的力量为大家捐赠抗疫物资。”据统计,工作室里有17名委员累计捐赠防疫物资价值10万余元,还有委员动员爱心律所向医院捐款20余万元…… 

“相比全国各地的委员工作室,徐家湾委员小组协商民主工作室不是最优秀的,但我觉得是最幸运的,能够和来自四面八方的优秀代表来交流,机会难得,希望大家能够互相学习,相互促进,也希望这样的活动年年搞,经常搞。” 周泽表示。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