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赖明勇:发展老年教育积极应对老龄化
人民政协网

全国政协委员赖明勇:发展老年教育积极应对老龄化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日电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提交了关于发展老年教育积极应对老龄化的相关提案。

“当前,关于老年教育的法律法规、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等顶层设计并不完善。”赖明勇建议,以制度为保障,把老年教育纳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尽快出台专门的实施方案;在地方财政预算体系中专门建立社区老年教育经费,探索利用政府购买服务、以奖代补等方式撬动社会组织、民间资本进入社区老年教育;将社区老年教育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核指标体系,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考核内容;促进老年教育与养老服务、老年旅游、文化休闲等相关产业联动发展,促进消费提档升级,拉动内需。(刘洋 王双)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