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庞达:在黑龙江省建设国家高端智能农机装备推广应用先导区
人民政协网

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庞达:在黑龙江省建设国家高端智能农机装备推广应用先导区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胡京春)黑龙江省是国家最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现有耕地2.39亿亩,占全国的1/10,200亩以上规模经营占比约65%,耕地总量、人均占有量及机械化率均居全国首位。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庞达认为,在黑龙江省建设高端智能农机装备应用先导区,是增强黑龙江区位功能、使其更好地担负起“五大安全”责任的现实需求。

庞达建议农业农村部批准在黑龙江省建设国家高端智能农机装备推广应用先导区。重点围绕水稻、玉米、大豆等主要农作物,规模养殖,设施农业等主要生产环节,开展高端智能农机装备技术应用、示范、推广。同时建议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在打造试验示范基地、制定高端智能农机应用标准、开展优机优补加大高端智能农机装备补贴力度、探索推广应用机制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