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鲁修禄当选新一届主委
人民政协网

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鲁修禄当选新一届主委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江华 通讯员 欧阳月英

6月2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代表中共广东省委致贺词,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会主委李心代表省其他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6月2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民进广东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会员,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四新”“三好”要求,全面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工作部署,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希望民进广东省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广东省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提高履职效能,为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民进前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能力水平,继续谱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

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会常务委员会和领导班子,鲁修禄当选主任委员,陈倩雯(女)、李小琴(女)、洪岸(女)、余林、梁浩、邓玲(女)、赵淦森当选副主任委员。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会议任命邓玲(女)为秘书长(兼)。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