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太阳谷学校举办年度教育成果展
人民政协网

立德树人的一张答卷

大连太阳谷学校举办年度教育成果展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0日电  7月18日,由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支持,太阳谷(华夏)学校主办、明德书院、“出口成章”教育、“心性舞蹈”培训学校等共同协办的“立德树人的一张答卷——太阳谷(华夏)学校年度教育成果展”在大连瓦房店市拉开帷幕。

“立德树人的一张答卷”年度教育成果展开幕式

瓦房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兆平对长期关心支持瓦房店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同仁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太阳谷学校多年探索的素质教育实践表示肯定,对办好让人民放心、让家长满意、让学生终生难忘的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顾明远先生为学校题写校名

著名教育家、93岁高龄的顾明远先生专门为学校题写校名。民进中央原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学会原会长王佐书为展会发来贺信。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周满生表示,太阳谷(华夏)学校用优秀传统文化统领教育教学全过程,办学理念融汇东西方教育之精华,实践了中国传统教育思想。特别为学校学生的勃勃生机、充满自信、放飞自我点赞,建议学校在心性教育、社团创育和家校共育的基础上,集中精力做好课程体系建设,并在办学理论和实践过程中不断探索和创新。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中国教育报》原副社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雷振海,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项贤明,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辽宁教育学院民办教育研究与评估所所长黄元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国际创新教育联盟项目部原副主任张红军等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会上,雷振海理事长充分肯定学校推行的德育教育、劳动教育和家校共育,希望该经验和做法在全国学校推广;项贤明副院长祝贺学校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对学校的课程体系、分层教育以及恢复传统文化和三个面向之间的关系处理提出具体建议;黄元维秘书长认为学校在民办基础教育改革方面做了具有系统性和挑战性的探索,触及到教育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深层次问题,也面临着一些政策和制度方面的矛盾。政府、学术界、媒体等各方面应当对学校的探索给予充分的关注;张红军副主任相信本次展会不仅是向素有教育情怀的人士展示学校育人体系的硕果,更是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呈现出的一份精彩纷呈的教育改革答卷。

小学教育二年级青秀二班展区

本次教育成果展为期一周,共设“人才目标、育人体系、教学实践、学生成果”四大体系,分“幼儿教育、小学教育、社团创育、家校共育、社会教育”五大板块和30个核心展示模块,以现场展示、汇报展演、论坛交流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学校教育体系和教育实践,为参会嘉宾提供沉浸式教学活动体验。

张银俊理事长听孩子们讲故事

授牌仪式上,张银俊理事长表示,青爱将把17年经验成果和资源优势为明德书院赋能,并为当地项目开展提供配套物资和部分资金,支持开展青爱小屋建设、师资培训、课题研究、专家讲座、家长课堂和助学济困等活动。(廖水兰)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