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人民政协网

努力实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国旗高高飘扬,指引着新时代中学生前进的方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了广大中学生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让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树立了新的行动目标。我们时刻准备着,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学生。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里,虽然每个年轻人所遭遇的、经历的都有所不同,但都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或许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青年时期,是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我们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好学才能上进,学好才有本领。当今世界,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想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在不进则退、不强则弱的竞争中赢得优势,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就要孜孜不倦学习。这是青年实现人生理想的途径,也是担当时代使命的要求。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持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实验中学老校区 九(7)班 俞艺南 )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