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设想变现实,“富春山居店”诞生背后的政协力量
人民政协网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设想变现实,“富春山居店”诞生背后的政协力量

人民政协网镇江1月11日电(记者 位林惠 韩月 汪凯 李玉祯)“村庐依古树,烟棹钓深泓。”该诗句出自《富春山居图》的题名,不曾知正是这般诗意栖居的烟火味,给了镇江市政协委员、江苏九鼎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旗以打造镇江市黑珍珠标杆餐厅的灵感。

图为镇江市政协委员、江苏九鼎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旗

“在我的设想中,这个餐厅要和文旅相结合,带有一定的文化属性,《富春山居图》给了我很多启发,我不断想象在一个香炉边有棵松树,旁边是一排宋式建筑,这就是我理想中黑珍珠餐厅的样子。”1月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人民政协报社指导,人民政协网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的“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江苏省镇江市,正在参加镇江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王红旗委员,利用会议间隙聊起了打造高端餐厅的缘由,“近年来镇江将产业强市作为‘一号战略’,我是餐饮行业的一位委员,应当自觉担责任、扛大梁,带头打造一个属于镇江市高端餐饮的标杆。”

设想虽美好,实施起来谈何容易?

“多亏了镇江市政协的帮助,才让我将这一设想变成现实!”王红旗回忆道,“当时我们选的那个地址是一个闲置很久的地方,旁边有许多柳树、樟树,林相品质不高,而且很久没有修整打理,我们想把这些树砍掉,再把文人松和竹子移植过去,还要安置香炉等等。当然,要想实现我们预想的场景,肯定会遇到规划调整、园林绿化管理等诸多方面问题。”一筹莫展的王红旗便找到他的“娘家”——镇江市政协,“在市政协领导的关心下,由市政协经科委牵头组织,专门为我的事情召开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围绕我的需求能否实现,邀请了国资、园林、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坐下来面对面商量。”

在相关部门的推动下,王红旗委员理想中的“黑珍珠餐厅”历时10个月的设想、建设,现在已经变成门庭若市的网红打卡地。

“通过这件事,我亲身感受到了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有事好商量’的温度,感觉政协就像家人一样,也为我们民营企业家努力实干提振了很大信心!”王红旗表示,现在他一边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水平,一边不断将协商民主的理念运用到企业管理中,“过去,我的企业管理方式就是‘一言堂’,我作决定,他们执行,是一种自上而下的方式。但现在,我有意识地把我学到的协商文化运用到企业管理中,让企业内部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形成了一种上下左右互动的方式。”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社、人民政协网等多家中央新闻媒体单位参与报道。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