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人工影响天气装备(技术)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网

共谋人工影响天气装备(技术)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人工影响天气装备(技术)高质量论坛在西安召开

人民政协网3月14日电(记者 王菡娟)2023年3月13日,以“加强科研创新,以新型装备(催化剂)技术引领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人工影响天气装备(技术)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人工影响天气现代化装备建设成果展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论坛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陕西省气象局联合指导,来自全国人影领域各行业专家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工影响天气事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党的二十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绘制的宏伟蓝图,人工影响天气事业的发展必将迎来新的更好的发展机遇,提出要正视人工影响天气事业面临的短板、弱项,必须靠科技创新,加强能力建设,共同去解决,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在主题论坛会上,来自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二十余名领导和专家围绕制约人工影响天气事业发展的科学及技术瓶颈问题作主题报告,提出解决方案,分享技术成果。

此外,论坛还专门设置了“人工影响天气现代化装备建设成果展”,三十余家参展商展示了近年来的科技成果。

此次论坛是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播雨”减灾行动计划》有关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为助力加快推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人影业务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一次有益尝试。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