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家居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人民政协网

《2022中国家居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王硕)3月14日,《2022中国家居产业发展报告》在京发布。报告全文3.3万余字,在连续10年发布家居产业报告的基础上,从地板、木门、衣柜、家居定制、木结构(木屋)、整装、油漆、陶瓷卫浴、红木家居9个方面出发,针对100多家重点企业案例,梳理和研究中国家居行业现状,为广大从业者提供决策参考。

2022年对于整个家居行业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房地产行业低迷影响,家居建材行业受到波及,再加上国际关系和进出口政策变化等多重复杂因素相互叠加,对家居行业形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造就了在变局中开新局的独特机遇。

报告显示,面对现实考验,一系列具有识变之智、求变之勇和应变之方的企业主体,如德尔未来(地板)、久盛地板、北美枫情、生活家地板等整体家居企业,嘉宝莉等涂料企业,丰林等板材企业,霍尔茨等木门企业等展现出强大韧劲,打造出独具亮点特色的业务逻辑,在所处分领域中再次发挥出引领作用。一份份生动且富于启迪性的企业实践,交织出家居行业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

该报告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家居网链、林草价值网链等联合发布。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