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楚材”奖学金打造助学工程
人民政协网

“津门楚材”奖学金打造助学工程

人民政协网3月27日电 助力湖北籍在津困难学子成长、成才、成功。3月24日,天津市湖北商会在南开大学举办2022“津门楚材”奖学金颁奖仪式,天津市工商联、南开大学、天津市湖北商会领导向来自南开大学的40名湖北籍学子颁发了证书和奖学金。

来自南开大学2022级经济学院本科的学生代表郭卜嘉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感谢商会对在津湖北籍学子的关心支持,在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涯中,将坚持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弘扬湖北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勇于挑战,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回馈商会和学校的培养帮助。

“天津市湖北商会每年将筹集50万元资金,奖励约30-50名学子。”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希望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钻研,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天津湖北商会也将进一步扩大奖学金项目辐射范围,设立“津门楚材”助学金,为湖北籍在津困难学生提供援助,并与天津各大高校建立合作交流渠道,为校企合作打基础、架桥梁。

“希望商会继续完善推进奖学金制度,打造一项长久持续的助学工程,并通过历届商会班子一棒一棒不断传承,成为商会公益事业的文化名片。”天津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娄杰表示,市工商联将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湖北商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搭建津鄂两地的经济平台建设,并十分关心家乡优秀学子成长,希望通过“津门楚材”奖学金的设立,勉励广大学子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养,鼓励广大学子继续努力学习,自立自强,继承发扬不忘初心、回报桑梓的精神。(李宁馨 魏天权)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