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行手拉手关爱新疆和田学子公益活动
人民政协网

天津举行手拉手关爱新疆和田学子公益活动

人民政协网5月9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 魏天权)最美人间五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5月9日,由天津市政协、天津市委统战部、天津市民族宗教委、天津市工商联、阳光义工爱心社共同主办,天津绍兴商会协办的“手拉手关爱北辰职专新疆和田学子公益活动”在天津市北辰职专举行。

活动中,北辰职专党总支书记、校长谢瑞介绍了北辰职专新疆和田中职班办班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与会领导为评选出的优秀自强学子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并向每位新疆和田学子赠送了励志书籍。获奖和田学子代表努热曼古丽•阿卜力皮孜讲述了自己在逆境中成长的故事。北辰职专新疆和田学子们表演了京东大鼓《送女上大学》和舞蹈《支教情深》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和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前不久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荣获了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手拉手关爱北辰职专新疆和田学子项目是手拉手关爱新疆学子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活动开展16年来,共有1300多位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接力行动,通过阳光义工爱心社的帮扶平台,与新疆30多个民族一万多名学子结对认亲,累计帮扶款7000多万元。目前,已有2100余名学子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成为新疆建设、祖国建设的生力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扶新疆学子的路上,作为公益活动的发起人、十三届天津市政协常委张秀燕表示,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挥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团结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结亲帮扶各民族学子的队伍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用真心和真情关爱学子,让他们在天津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家的温暖,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协力,奋楫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