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红气球挑战赛”(西安站)举办
人民政协网

“应急救护 救在身边”——

2023“红气球挑战赛”(西安站)举办

人民政协网西安5月29日电(记者 舒迪)5月28日,2023“红气球挑战赛”(西安站)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火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0支参赛队上千名运动爱好者,在奔跑中追寻历史足迹,在团队协作中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本次赛事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陕西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承办。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在开幕式上表示,“红气球挑战赛”的主题是“应急救护、救在身边”,让社会公众在体育活动中学习掌握应急救护意识,提高急救本领,共同护佑生命健康。 举办“红气球挑战赛”,是对生命健康的致敬和期许,是充分发挥人道领域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更多的人道力量,为保护生命健康而勇毅前行。

“红气球挑战赛”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打造的国内首个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五人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于2021年5月8日首次举办。此次“红气球挑战赛”(西安站)有几个特别之处:一是首次大规模面向公众开放报名,不仅调动了运动达人们的兴趣,还调动了全民参与的热情;二是参赛队员、志愿服务人员人数创开赛以来之最;三是首次在国家级遗址公园开赛,融汇自然景观、历史人文等资源,为参赛者带来了集休闲娱乐、体育运动、知识学习于一体的新型户外活动体验。

开幕式后,现场的领导和嘉宾共同鸣笛,宣布2023“红气球挑战赛”正式开赛。此次“红气球挑战赛”设置5条线路、11个打卡点位,采取“任务护照”及“线路地图”的形式,计时出发。参赛选手5人一组,根据任务书和地图自主规划线路,在规定时间内寻找各自线路上的打卡点,完成应急救护知识问答、创伤救护、担架搬运、心肺复苏(CPR+AED)、海姆立克急救等6项指定任务。

本次参赛选手中既有红十字救护员、户外运动爱好者,也有高校学生、职场白领,年龄从18岁到64岁不等。此次“红气球挑战赛”集知识性、趣味性、竞技互动于一体,让公众在喜闻乐见、习以为常的活动中参与公益慈善、学习应急救护,感受人道情怀,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良好氛围。

来自高校、企业、医院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共612名红十字志愿者,分别负责赛道指引、物品补给、医疗服务等任务,为参赛者顺利完赛提供了有力保障。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