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万人“聚”在网上都在观看什么?
人民政协网

五十八万人“聚”在网上都在观看什么?

深圳市政协“委员讲堂”发起网络直播

深圳市政协“委员讲堂”主会场

人民政协网深圳4月17日电(记者 宋啸峰)4月1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委员讲堂”首次采用网络直播+10个区政协分会场的形式,由市政协副主席、主任医师、博导王大平和国家感染病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袁静共同在线上主讲“新发传染病的防治”的科普知识。活动吸引了各网络平台58 万观众同步线上收看。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黄中伟、市政协办公厅主任黄漫娥和各专委会主任出席活动。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博士生导师王大平在线主讲“新发传染病的防治”知识

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已成为全球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而刚刚取得初步胜利的中国抗击疫情,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努力下取得的,目前已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袁静在线主讲“新发传染病的防治”知识

面对疫情,市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要求,迅速组织各级政协委员行动起来,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在此背景下,市政协副主席、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大平,联合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感染病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医学博士生导师袁静,共同线上开讲“新发传染病的防治”。两位主讲嘉宾从传染病和新发传染病的基本概念出发,简要介绍传染病预防措施发展,回顾深圳新发传染病防治情况,介绍深圳新冠肺炎防治概况,用通俗易懂的故事、案例,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堂信息充沛的“传染病防治”科普课。

“针对疫情,重要的是要坚持 ‘四早’ 和‘四集中’原则: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袁静在讲解时全程没戴口罩。她说,只要保持合适距离和良好通风环境,注意卫生,就不用担惊受怕。

深圳市部分区政协分会场

在互动环节中,光明区政协、南山区政协和盐田区政协分会场的委员,分别就“新冠肺炎病毒、无症状感染等相关问题”通过视频向袁静提问,袁静现场一一给予解答。

据统计,本次“委员讲堂”,市政协在10各区政协开设了分会场,并首次尝试在新媒体平台直播,在各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58万人,传递出政协好声音。

“此次‘委员讲堂’选择主题,紧扣国家大政方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是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讲话时强调,要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市政协坚持在科普教育、文化、健康等领域深耕,在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上选题,从而推动政协工作近基层、贴民生、惠群众,和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出席活动的戴北方介绍道。

据了解,“委员讲堂”是市政协2014年推出的一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邀请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领军人物,围绕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事关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问题开讲,发出政协好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6年来,共有163名政协委员、264人次开讲了255场。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