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委员:履职不限量
人民政协网

周小平委员:履职不限量

人民政协网2月28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希望你们创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中,除了文学界、影视界、曲艺界的权威人士,还有两位年轻的网络作家。新任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周小平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全国网络代表人士之一,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周小平在互联网上坚持走在舆论阵地前线,共发表原创文章7000余篇,总计2900余万字,总阅读量约1500000000次(以腾讯微信实名认证手机阅读总次计),连续八年蝉联全国时政评论原创博主排名前二十位。“我很荣幸能担任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也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将自己在互联网和新媒体舆论场耕耘20多年的经验分享出来,为国家民族复兴和文化复兴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凝聚力量、弘扬正气,进一步增强广大国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就要采取多种方式,利用多种手段,动员各方面力量,努力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网络作品不仅为休闲娱乐服务,也是人民群众重要的精神栖息地,表达着百姓的追求与向往,网络作品焕发出的正能量不容小觑。

周小平是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成长起来的著名年轻网络作家,他从自己的亲身感受出发,撰写了一系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增强民族自信、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包括《你的中国你的党》《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等,在网络上赢得广泛支持和肯定。

“我在天津河西区担任政协常委,围绕河西区文化发展工作调研,提出提案。在疫情防控期间,我走访了区内新媒体企业和网络从业者单位,听取大家的意见,提出解决方案。在这一过程中逐步熟悉了解了我国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运作流程和价值所在。”周小平直言,政协委员应该充分发挥优势,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

“我觉得政协委员不是一个头衔或招牌,而是一种责任和义务。我们的国家很大,人口基数很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和诉求,所以综合治理就变得格外复杂。党中央在大是大非和战略决策上高瞻远瞩,而我们各级政协委员就应该在具体落实、政策实施的过程中查遗补缺、监督建议,推动实现更好的结果。我觉得,这才是政协委员存在的意义。”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全国网络人士代表、中华文化发展促进理事、天津新媒体商会副会长,我想充分发挥好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平台,为促进文化复兴、推动网络良性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周小平说,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尽可能多地开展调研,多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不光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交,还要能者多劳且“不限量”提出建议。

 

人民政协报 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热点推荐

今日要闻